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潘功发主持召开区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7   来源: 原创    点击:

3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功发主持召开区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领导余红松、江俊杰、刘小平、陈慧、杨丽出席,各乡镇、区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乡村振兴培训班学习研讨和乡村振兴“五大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大观区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及“互看互查互比”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研究部署了全区“万企兴万村”活动。

会议要求,要全面梳理全区乡村振兴培训班学员研讨会收集的问题建议,围绕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进一步精细化分解、清单化交办、闭环式落实。要建立乡村振兴区委书记“蹲点领办”暂行办法,完善乡村振兴“互看互查互比”实施方案,切实加大对乡村振兴领域的物力、人力、财力倾斜力度,激发区乡村三级内生动力和工作积极性。要深入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区委常委领衔包保村、局长驻点工作室和红领工作站作用,探索创新举措,发挥资源优势,抓出特色亮点,多方策划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点面结合,坚持高起点、大格局、长眼光,多规合一,打好乡村振兴产业规划提升组合拳,强力攻坚现有项目,全力招引新项目,以项目建设推动产业振兴。要切实解决好农村人才“引育留用”问题,出政策、给资金、重培养,厚植乡村振兴“人才沃土”。要坚持绿色发展,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补短板、守底线、强优势,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持之以恒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加强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多出锦上添花的妙招,多做精益求精的文化品牌。要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要坚持发展主线,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严管活用激发基层干部“一池活水”。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