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玉琳路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11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及办法,切实遏制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违规吃喝问题,坚决摒弃奢靡浪费之风,玉琳路街道纪工委重拳出击,纠“四风”树新风,多措并举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领导,压实政治责任。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区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街道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街道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上率下,引导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以身作则,着力形成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街道纪工委主动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监督举报,对来信来访问题及时处置。

以案示警,强化思想认识。通过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风廉政专题学习会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2场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要求和作风建设的系列论述,深入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及办法,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安徽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等相关规定,对近年来省市查处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以案示警,督促街道全体干部充分认识餐饮浪费、违规吃喝的危害性,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慎终如始,全面自查自纠。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已开展廉政谈话6人次。对照违规吃喝七类突出问题,组织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自查自纠,签订《自觉抵制违规吃喝加强廉洁自律承诺书》26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精准监督,开展专项检查。街道纪工委紧盯重点领域,会同街道财务室、三资管理办公室等部门,围绕公务接待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超标准、超规格、超范围接待,是否存在虚列办公费、会议费、差旅费、印刷费隐匿违规吃喝等问题。紧盯重点岗位,对党政办负责人、财务室会计等重点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做到关口前移、主动防范。国庆期间组织明察暗访,对辖区食堂、餐厅等场所开展督查,督查中未发现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等问题。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强化监督检查,针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不断建立健全日常监督管理、明查暗访等制度机制,同时抓住接待审批、财务报销、经费管理等关键环节,严格公务接待和工作餐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切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实落地。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