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十里铺乡:以有力监督推动长江“禁渔令”落地见效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长江十年禁渔决策部署落实,持续巩固拓展禁捕成果,近日大观区十里铺乡在区纪委监委的大力推动下,紧盯重点水域、重点环节,采取日常巡河、联动执法等方式,打出监督组合拳,以有力监督推动长江“禁渔令”落地见效。

成立专班,着力督促强化工作部署。召开十里铺乡集中整治重点水域违规垂钓工作会议,统筹安排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和村干部成立专班,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纪检牵头动员党员干部带头,协助区渔政部门加强日夜间巡查,筑牢禁捕防护网,严格值班值守,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提升党员担当作为能力,对发现的违规垂钓行为,按照规定依法严惩。

强化宣传,着力督促营造禁捕氛围。十里铺乡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禁渔宣传工作,在长江重点水域及进出要道、袁柏小区张贴宣传牌、横幅,利用车载高音喇叭流动宣传并发放宣传单,还通过微信群广泛宣传,呼吁广大村民自觉遵守禁渔期、禁渔区规定,积极参与禁捕退捕工作。鼓励村民可将好的禁渔工作建议以及违法捕捞行为上传到“监督一点通”平台,形成人人监督的良好社会风气,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护鱼的队伍中,为长江禁渔贡献力量。

部门联动,着力督促开展常态监管。在区纪委监委的大力协调下,区乡村三级联动,联合执法人员采取人防技防加物防、水陆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突出日间、夜间重点时段,对皖河、小阳河、石化大件码头等重点水域开展拉网式、立体式巡查。认真组织开展辖区农贸市场、餐饮饭店等的常态化监督检查,对非法捕捞、食用野生鱼等行为将进行严厉打击。

下一步,十里铺乡将严格按照具体化常态化政治监督要求,持续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和全程监督,全力推动长江十年禁捕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