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直插一线,靠前监督,为抗旱减灾保驾护航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 原创    点击:

“老伯,目前旱情对今年庄稼种植影响有多大?当前,有哪些困难急需解决?”“乡镇的抗旱队来过没?有没有采取什么有效措施帮你们抗旱减灾?”为积极应对连续高温少雨干旱天气,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大观区纪委监委直插一线、靠前监督,访民情、查问题、促整改,为全区抗旱减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保驾护航。

区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由委机关领导班子率队成立3个专项监督组,运用“室组区”协同,“区乡”联动形成监督合力,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集中调研等方式对行业主管部门制定应急预案、物资保障、技术指导、供水调度、监测预警以及各乡镇旱情排查、受灾统计、政策落实、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强化监督,确保全区抗旱减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全面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各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将督查、走访所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并通过制发督查通报、下达整改通知书等形式,向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乡镇进行反馈,督促立行立改,形成监督闭环。同时,严明纪律规矩,对抗旱减灾工作中出现的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各督查组累计开展监督检查5次,督促整改问题7个,提醒谈话2人。

“抗旱减灾事关群众最根本利益和农业生产安全,不能有半点大意。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完善促进发展’作用,积极深入一线,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让水源既灌溉群众农田也进入群众‘心田’。”大观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