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从严教育管理监督 提升拒腐防变免疫力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 原创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做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职责定位,坚持前移监督关口,强化日常监督,做到预防在前、教育在前、警示在前,着力提高年轻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一是固本培元,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上好“必修课”,督促年轻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学好“历史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修好“纪法课”,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教育,督促年轻干部讲纪法、明底线、守规矩。

二是严管厚爱,推动健康成长。要把做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为日常监督的重中之重,聚焦问题易发高发的财务会计、行政执法、资产管理、工程建设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关键岗位,通过定期交心谈心、走访家访、座谈调研等方式,动态掌握年轻干部综合表现、思想动态、社会交往等情况,强化抓早抓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

三是防微杜渐,强化警示教育。要在加强日常监督的基础上,紧盯年轻干部新入职、新调动、新提拔等关键节点,通过编印发放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年轻干部参加庭审旁听、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提醒年轻干部不踩纪律“红线”、不破法律底线,督促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