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直达营商一线 “书记专班”在行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 原创    点击:

“此次疫情对贵公司经营带来的实际困难有哪些?当前,企业在运营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有哪些?‘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是否还存在?”今年以来,大观区纪委监委以营商环境监测点为抓手,高标准成立由区纪委书记和副书记领衔的“书记专班”,常态化直达营商一线,为企业纾困解难,累计收集问题意见8个,为企解难题、办实事7件。

在区规上服务业企业中通快递安庆分拨中心,当了解到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需要政策支持后,区纪委副书记肖启燕现场督促大观新城及有关涉企职能部门履行好支持、服务、推动企业发展职责,安排专人进行政策对接,及时将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国家、省、市、区的优惠政策送达企业手中。在得知企业员工交通通勤存在一定困难后,“书记专班”第一时间督促区直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在园区附近增设411公交站点,及时解决该企业员工上下班通行问题。

在走访调研区规上服务业企业安庆博盛石化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后,区纪委副书记王骥立即牵头梳理企业所提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督促区人社局、石化路街道积极为企业办理企业社保补贴、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四送一服”的同时,协调区税务局进一步加大税收政策的宣传指导力度。

“建立‘书记专班’的目的就在于持续完善和加强领导班子包保及双向沟通联络机制,构建‘企业出题、纪委破题、部门解题’工作模式,实实在在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不摆‘花架子’,不来‘虚招式’,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相关职能部门明责亮责、知责履责,让监督检查有的放矢,切实让企业享受到及时的政策红利、感受到优良的政务服务。”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大观区纪委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用好用活“书记专班”,及时破解营商环境“中梗阻”,为企业发展清航道、除暗礁、排险滩,让企业真正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提质增效,为大观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