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恪尽职守 忠诚履职 为“战疫”胜利保驾护航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4   来源: 原创    点击:

“这是今天对你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所发现的4项问题,请予以高度重视,立即整改。”3月8日,大观区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正向该区某社区负责人反馈当日督查结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安庆市发现1例省外关联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全省首战奥密克戎变异株战役打响后,大观区纪委监委迅速响应、闻令而动,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及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提高站位、周密部署、明确职责、细化分工、狠抓落实,为全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进保驾护航。

在“督”上下功夫。第一时间出台《全区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4个由委班子成员带队的专项督查组,紧盯重点场所规范管理、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全员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等重点环节,明确督查对象、督查内容,严明督查纪律、工作要求,以高质量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在“查”上做文章。坚持哪里问题突出,就重点督查哪里,哪个环节薄弱,就重点督查哪个环节。采用驻点监督、明查暗访、延伸督查等方式,深入全区两个乡镇、七个街道及皖河农场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督查。截止目前,累计开展督查7次,发现问题14个,对应提出整改意见建议21条。

在“改”上求落实。坚持当场向被督查单位反馈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当日回复;坚持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出成效。同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针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从重从快查处,严肃追责问责,并及时通报曝光,加大震慑力度。

在“战”上做表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响应市纪委监委《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倡议书》和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安排,组织20余名委机关党员干部成立4个下沉小组,深入玉琳路街道太平寺社区和菱湖街道柏子桥社区,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干群凝心聚力、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将纪检监察干部铁军精神发扬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下一步,大观区纪委监委将坚守职责定位,坚持既督又战,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更多纪检监察力量,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