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求真抓实、履职尽责,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02   来源: 原创    点击:

在省委的开年第一会,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郑栅洁书记发出了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的动员令,提出了“一改两为五做到”目标要求,宣示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态度。这是省委结合安徽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党的作风关乎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带头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审视和纠治作风问题,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确保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地见效。

政治监督促落实。制定《大观区政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2022)》,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紧盯“十四五”规划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进“三地四区”建设、“双招双引”等重点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污染防治攻坚战、闲置和低效用地处置等重点工作,高标准成立专项督查组,及时建立、动态更新政治监督工作任务清单,持续发挥“委、组、室、协作区”监督“联合体”作用,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清单管控+督促整改+回头看”闭环管理机制,精准监督、下沉监督、靠前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常态长效,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大观见行动”。

作风监督促改进。制定《大观区作风建设监督执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紧盯“双招双引”、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完善“监督检查+制度制约+通报曝光+教育警醒”多位一体的治理格局,加大日常监督、明察暗访力度,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查处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推、拖、糊、扯、绕”和“六不”问题,坚决整治“躺平式”“混日子”干部。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五多”专项整治清理为抓手,大力破除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过度留痕、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问责泛化简单化等问题,推动为基层减负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同时,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率先垂范,在改进工作作风方面先人一步、改深一层,持续强化队伍建设、自觉接受全方位监督,坚决做到务实担当、谦虚谨慎、戒骄戒躁。

日常监督促提升。当前,全区上下抓发展争先进的氛围日益浓厚,“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更加强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推进“三地四区”建设、助力“双招双引”,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双招双引”十条措施,完善和加强领导班子包保和双向沟通联络机制,对区委实时交办的重点工作和招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每月跟踪调度、逐条督办。充分发挥营商环境监测点、党风党纪监督员和特约监察员作用,收集关于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对照职能部门权力清单及时分析研判、优先高效处置,坚决查处吃拿卡要、钱权交易、商业贿赂等损害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的行为。让监督“触角”直达招商营商第一线,推动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兴业发展良好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