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花亭路街道纪工委:严把“三关”,“阳光”分配保障性住房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 原创    点击:

保障性住房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一种住房保障,关乎民生更关乎民心。花亭路街道保障性住房分配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纪工委严把“三关”,全程监督,全面保障住房困难家庭的切身利益。

一是严把宣传审核关,保障政策公开。街道纪工委采取听取汇报、查看台账、随机查看申请材料等方式对保障性住房宣传状况、居民政策知晓率、申请人申请材料真实性及资格审查和公示等工作开展督查,严防暗箱操作、徇私舞弊、慢作为等行为,确保街道政策宣传到位、居民申请材料审核及时、真实有效。

二是严把现场分配关,保障程序公开。紧盯房屋信息封存、摇号选房、配置结果信息登记等重点环节,现场对签到名单与前期资格审查公示名单逐一进行核对,确保保障性住房摇号配租工作公开透明。

三是严把结果公示关,保障结果公开。对保障性住房分配结果及时在各社区公开栏上面进行公示,设置监督举报电话,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对不符合审核、公示程序的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并对相关人员及时追责问责,确保保障性住房政策真正惠及于民。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对保障性住房工作进行动态监管,督促社区做好定期核查,对不符合保障性住房条件的居民,及时予以取缔收回。

撰稿人:何彩云 审稿人:程严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