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中国共产党大观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 原创    点击:

12月24日,中国共产党安庆市大观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

全会听取了区委书记潘功发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大观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潘功发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金玉,区人大主任洪源源,区政协主席汪俊启,区委副书记王朝东,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认真审议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学深学透、宣传宣讲、落细落实上持续用力,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史功绩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史结论中坚定信仰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深远历史意义中汲取智慧力量,从党的百年奋斗宝贵历史经验中增长能力本领,扛起新时代党的崇高历史使命奋勇迈上新征程,切实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勇毅前行、锐意进取,带头冲在发展“第一线”,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站上新高度,聚焦“三地四区”、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奋力“比晒拼创”、干事创业展现新气象,开启了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大观崭新篇章。

全会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做好2022年工作,必须准确把握我们面临的发展形势、肩负的历史使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契合点、选准发力点,进一步拓展发展新空间、塑造发展新优势、开辟发展新境界。要放宽视野,放大格局,对标先进、拉升标杆,秉持好中求快、能快则快原则,在工作目标上自我加压、奋勇争先,激励全区上下以高质量的“进”稳经济增长、稳社会基本面。

全会强调,要紧扣“三地四区”建设,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大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聚焦转型升级,在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上提速破局;要把握关键环节,在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上提速破局;要突出先行示范,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提速破局;要提升城市能级,在打造魅力滨江城区上提速破局;要厚植民生福祉,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上提速破局;要树牢底线思维,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大观、法治大观上提速破局。

全会强调,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强化绝对忠诚,担当政治之责;要坚持理论引领,把牢思想之舵;要狠抓队伍建设,激发担当之能;要建强基层堡垒,夯实执政之基;要从严惩治腐败,恪守清廉之本;要突出干事担事,弘扬实干之风。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逆水行舟慢则退”的危机意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发展定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精神,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不断开创现代化美好大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是区委委员的其他副县级领导干部,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区机关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基层一线党代表,皖河农场、区属重点企业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