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潘功发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11   来源: 原创    点击:

11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功发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经济工作、乡村振兴、换届选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和区政府副区长参加会议,区人大、区政协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明年工作思路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按照“开好局、起好步”的总要求,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梳理,查找短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立即行动,主动担责,全力攻坚,力争多作贡献,确保不拖后腿,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议强调,要聚焦短板指标,分管领导拎在手上,将任务分解到每周、每旬,实行点对点、点穴式精准调度,深入目标企业、重点项目,采取管用可行的办法,做到应统尽统,应纳尽纳。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深挖潜力,拉长长板指标,力争取得更好成绩、作出更大贡献。要建立健全常态化政企联系机制,做到定期拜访、上门回访,加快项目落地投产,助推企业发展。会议要求,要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坚持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既要理性审视区情现状,又要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更要放眼市外省外,对标追赶坐标系,超前谋划好明年各项目标任务,做到进台阶、争一流。

会议听取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围绕乡村振兴年度考核和脱贫攻坚后评估,坚持“弱什么,强什么;差什么,补什么”,全面排查,查缺补漏、补短强弱,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等基础性工作,全力实施“大排查大巩固大提升”专项行动,确保在全市争先进、全省有位次。

会议听取了村(社区)“两委”和区乡人大、政协换届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做好换届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包保县干、驻点局长要主动下沉一线,加强督导调度,压实包保责任。相关责任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谋划,确保依法依规、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盘点,对标群众需求和上级要求,吃透考核指标,把握工作重点,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年度试点任务,确保争先示范。要坚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以打造华茂1958商圈社会治理示范街区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统筹促进社会治理提质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着力在氛围营造、群众参与等方面下功夫,抓好宣传、走访、矛盾化解等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巡察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整改重大意义,强化抓好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盯巡察反馈问题,细化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要坚持举一反三,抓好危化等四大领域整改和“三小”专项整治,确保问题改到底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