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花亭路街道纪工委:用纪律之弦弹好社区换届“三部曲”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 原创    点击:

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不仅关乎选好“领头雁”、配强“当家人”,更关乎党的执政根基。花亭路街道纪工委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把换届方案制定关、人选质量关、选举程序关、责任落实关,将监督检查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用纪律之弦弹好社区“两委”换届“前奏曲”“监督曲”“用人曲”。

一、弹好换届“前奏曲”

一是社区情况提前掌握。“两委”换届前,街道安排21人成立3个督查组深入社区开展走访调研了解社情、民情、选情,街道纪工委与社区干事及党员群众开展谈心谈话10余次,了解社区原“两委班子”的思想状态以及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做到对社区“两委”班子运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掌握换届人选“一本账”。二是宣传氛围提前营造。街道督查组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发放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宣传单页共计千余张,并通过警示教育、纪律惩戒、典型选树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群众筑牢换届纪律“防线”,采取合法正当方式有序参与竞职。

二、弹好换届“监督曲”

一是加强内部监督指导。街道纪工委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对换届选举工作实行全程监督指导。紧盯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居委换届“一票制”投票选举等节点,每一环节,每一个程序实行全面跟踪、监督指导,保障换届工作稳中有序。共开展督查12余次,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社区整改。二是织牢外部监督网络。通过设立选举监督委员会和邀请党员群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换届督查组下派观察员担任换届监督员等方式加强监督。畅通社区“两委”换届的监督举报渠道,公开举报电话、信箱等,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对举报问题和线索逐一核查。

三、弹好换届“用人曲”

以实绩论英雄,选优配强新班子。本次社区党组织换届,花亭路街道纪工委坚持事业为上、选贤任能,把党性强、能力强、作风正的优秀党员推荐为候选人。街道采取“四个从”做法,即从原任社区优秀干部留任、从城市社区副书记竞聘推选、从后备力量培育、从退役士官中选拔。新一届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共15名,其中女性10名,平均年龄38.6岁,大专及以上学历15人,形成梯次搭配、经历互补、科学合理的班子结构。值得一提的是,街道坚持“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综合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延伸考察疫情防控一线表现,将在疫情防控、棚改拆迁、文明创建等任务中勇于担当、表现突出的“90后”社区干部选拔到“领头雁”的队伍中。

撰稿:何彩云 审核:代元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