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把“警示讲堂”“纪法课堂”搬到庭审现场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 原创    点击:

“这是我第一次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法庭上,作为曾经的国家司法干部,方某涉嫌徇私枉法、受贿索贿、干预司法活动,最终使自己身陷囹圄,并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案例令人警醒、根源发人深思、教训极其深刻。”大观区纪委监委办公室负责人在参加旁听庭审时有感而发。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底线意识、提升法治思维,11月18日,大观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12名党员干部到大观区人民法院开展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活动,将庭审现场作为“警示讲堂”、“纪法课堂”,让纪检监察干部真实感受职务犯罪带来的惨痛教训的同时,“零距离”了解法院对职务犯罪的庭审流程,树立法治意识和证据意识,提升纪检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衔接质效。

在旁听庭审结束后的心得交流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以案为鉴,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和魂,守好底线、筑牢防线、不碰红线。同时,通过旁听庭审,让从事一线执纪监督问责的纪检监察干部更加直观的认识到司法审判过程中对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审查和判断的要点和法律依据,有利于强化法律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高收集、固定、运用证据的能力,提升审查调查工作水平。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是大观区纪委监委纵深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我们将围绕“警示教育+业务提升”这个主线构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提升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深入开展“旁听庭审”、“比晒评改”、“实战练兵”等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建设的深度和广度,持续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大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撰稿人:高松 审稿人:祁媛园)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