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花亭路街道纪工委开展“窗口腐败”专项督查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关于服务窗口办事人员勾结黑中介等“窗口腐败”问题的批示精神,花亭路街道纪工委就辖区“窗口腐败”问题开展专项督查。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窗口腐败”的政治危害性。并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对花亭南村、花亭北村、湖心社区为民服务中心窗口服务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二、强化精准监督,推动问题整改。街道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与明查暗访相结合,充分运用群众监督、社会监督方式加强对窗口单位的常态监督一是深入各社区为民服务中心,现场督查大厅服务人员办件。二是约谈窗口服务人员。与窗口服务人员面对面交流,采取评价机制,了解其他窗口工作人员的为民服务态度等情况。三是翻看社区工作台账。对发放补助类项目开展精准督查重点查看资格审查、资金发放、名单公示是否在符合程序规定,公正公平公开。四是对办事居民进行回访。通过电话回访,询问办事人员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是否存在“慵懒散拖绕”等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

三、畅通举报渠道,做好举报受理。一是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在街道设置花亭纪检监察信箱、张贴举报电话,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便利,延伸监督触角至每个群众身边,实现对行使公权人员监督全覆盖,进一步拓宽举报渠道。二是进一步加强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把好举报的入口关,明确专人进行“窗口腐败”举报登记管理,高度重视情况反馈,防止监督、监察“缺位。

撰稿:何彩云审核:程严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