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观区纪委监委:汲取奋进力量 砥砺初心使命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19   来源: 原创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观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区纪委监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等内容。在学思笃行中进一步学通弄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原理,对中国共产党如何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更加清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累计组织开展党支部学习6次,专题党课学习3次,主题党日活动5次,理论中心组学习8次,邀请原安庆市党史办主任,现安庆陈独秀学术研究会副会长、安庆市关工委副主任李银德,作《学党史 明方向 坚信念》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将敬党爱党的种子根植于心,传承英烈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立足职能职责奋勇担当。

二是加强政治引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研究宣传阐释,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继平到玉琳路街道、太平寺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和座谈交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性洗礼,锤炼政治品格,凝聚奋进力量。

三是组织专题培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培训重要内容,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各室(中心)、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积极参加专题培训及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党史及延安整风精神专题讲座,赴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开展“学党史、缅先烈、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听取建党历史讲解并重温入党誓词,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组织观看《国家记忆——淬火李大钊》,缅怀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而奋斗终身的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革命先驱李大钊。

四是牢固宗旨意识。以红领工作站和局长驻点工作室等现代化基层治理方式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基层治理解民难,找准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议,围绕社区提出的问题清单,与区直有关部门会商协调、现场沟通、拟定方案、全程监督,确保问题解决。截至目前,累计为群众办实事28件,推动解决护坡隐患、管道淤塞、墙皮脱落等一批群众身边的“大事小情”。监督执纪排民忧。围绕“惩治基层腐败、推动基层治理”,聚焦“双招双引”、营商环境优化,乡村振兴、生态改善、民生工程等中心工作,先后开展医保专项治理“回头看”、房地产领域“办证难”、惠民资金发放、基层“微腐”惩治、违法违规用地整改等专项行动,累计开展督查检查35次,督促整改问题138个,问责3人,整治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帮助解决了企业债务纠纷法院判决后执行难、工程建设资金管理不规范等难点问题,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区纪委监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经验被省、市纪委官方网站、安徽日报等主流媒体多次宣传报道,并多次收到群众自发赠送的感谢锦旗。

下一步,大观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常态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