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大观区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 原创    点击:

12月25日,中国共产党大观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审议区委“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观建设崭新局面。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区委书记陆应平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大观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大观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陆应平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功发,区人大主任洪源源、区政协主席汪俊启,区委副书记吴爱德,区委委员出席会议。

陆应平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时期,大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取得突破性成果,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区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主要特征和使命要求,抢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凝聚拼搏奋进的强大合力,立足新起点、奋进新时代。全会通过的《建议》已经擘画好未来十五年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观新蓝图,我们要以建成主导产业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高地、消费业态融合创新的区域消费中心、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的生态新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幸福家园,引领方向、凝聚力量。要聚焦新定位,奋力打造环保产业集聚地、现代物流新高地、智慧农业示范地、科技创新集成区、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全面绿色转型样板区、社会治理示范区,在“三地四区”建设中不断激发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全面对标安庆“进百强、上台阶”新目标,做大总量,提升质量,优化结构,为中心城区率先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把着力点放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上,把出发点放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把关切点放在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上,发扬攻坚克难精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大观的事情办好。

陆应平强调,要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要坚持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壮大创新主体,搭建创新平台,发展创新产业,集聚创新人才。要坚持把协调作为高质量发展内生特点,推进基础设施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垦地发展一体化。要坚持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普遍形态,共抓长江大保护,共抓环境污染防治,共抓绿色低碳发展。要坚持把开放作为高质量发展必由之路,优化开放环境,提升开放水平,增强开放实效。要坚持把共享作为高质量发展本质要求,让居民收入更高,让公共服务更优,让民生保障更实。

陆应平强调,要牢牢把握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位置,放大比较优势,强化内需支撑,着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自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在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上聚焦发力,推动环保产业集群发展、现代物流联动发展、智慧农业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产业发展平台。要在打造区域消费中心上聚焦发力,改造提升传统消费,大力培育新兴消费,激活新城消费板块。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聚焦发力,加速推进园区合作、创新协作、政务服务便利共享和结对共建。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聚焦发力,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把公共安全落到实处,让社会治理争先示范,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陆应平强调,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政治责任、完善体制机制、广泛凝聚合力,全面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要坚定不移提升干部能力本领,切实做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敢抓敢干、善谋善干。要强化理论武装,贯彻组织路线,锤炼过硬作风,坚决惩治腐败,全面从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明确责任,以上率下,一以贯之抓落实,确保“十四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努力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观建设新篇章!

不是区委委员的其他副县级领导干部,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区机关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区第十次党代会基层一线党代表,皖河农场、区属重点企业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