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陆应平出席区政协八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暨专题资政会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 原创    点击:

12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陆应平在区政协八届二十四次常委会暨“做实网格化管理,提升基层治理实效”资政会上强调,要坚定“1551”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大观模式”自信,推进治理重心下移,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强化智治支撑作用。区政协主席汪俊启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余红松,区政协副主席陈燕、何宝兵、邵敬萍及秘书长夏雪峰出席会议。

陆应平指出,近年来,区政协自觉接受区委领导,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不分“一线”“二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前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本次专题资政会聚焦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选题准、调研实、效果好,形成了高质量的建议案和调研成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梳理,搞好转化,抓好落实。

陆应平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统筹发展安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大民生工程。全区上下一定要坚定“大观模式”自信,朝着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目标,把“1551”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大观模式,打造得更加成熟、定型,为安庆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提供更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大观经验。要充分吸纳政协资政成果,进一步推动治理重心下移,在网格架构上全面覆盖,在网格力量上形成合力,在制度设计上不断完善。要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发挥好自治基础作用、法治保障作用、德治先导作用,突出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联动”,突出民主协商。要强化智治支撑作用,加快智慧大观联动中心建设,实现“人治”和“智治”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陆应平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把加强政协工作作为总揽全局的重要内容,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区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位置超脱优势,主动促进、积极作为,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多宣传、多建言、多参与。

汪俊启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聚焦区委、区政府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重大决策部署,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形成治理合力。全体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基层社会治理实践,在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工作监督、提出意见建议等方面,发挥职能作用,彰显政协担当。

会上,汪俊启作了《关于做实网格化管理,提升基层治理实效的调研报告》,与会委员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实网格化管理,提升基层治理实效的建议案》《区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修订稿)》。

区委办、区委政法委、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区民政局负责同志与课题组成员,区政协办公室、专委会办公室、各专委会和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