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陆应平:以打造智慧农业示范区引领乡村振兴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 原创    点击:

6月7日至14日,区委书记陆应平参加市党政代表团赴贵州、浙江学习考察乡村振兴。考察结束后,陆应平与区委、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有关乡镇街道、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进一步抓好大观乡村振兴工作谋划会商。他指出,要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立足区主城区区位特点,以城带乡、城乡联动,以打造长三角智慧农业示范区为引领,不断开创大观乡村振兴新局面。

陆应平强调,一要坚持规划先行;二要坚持招商引资;三要坚持创新发展;四要坚持规范发展,做到标准化、规范化、组织化、数字化;五要坚持市场化导向,加快农业大市场与小市场的对接,加快数字化嫁接和电商的全覆盖,真正让农产品步入到无障碍的市场销售环节中。

陆应平强调,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主抓手,一是打造特色种养“四大基地”,着力在蔬菜、瓜蒌、稻鱼、番鸭上形成自己的规模特色;二要构筑产业融合的四个中心,以永强农业、柏兆记为龙头,打造绿色食品加工中心;以产销一体为目标,布局皖西南的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大力发展苗木花卉产业,打造皖西南苗木花卉种植交易中心;立足皖河农场6万余亩基本农田,打造国家级优质粮仓储中心;三要建设休闲旅游三大片区,以美好田园为中心,建设休闲旅游片区;依托西江江豚保护中心,建设科普教育片区;以皖河农场为中心,建设农业企业旅游片区。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