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观区法院:“三个强化”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 原创    点击:

大观区法院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通过“三个强化”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效。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不放松。院党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制定出台《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清单)》和《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措施一览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落细。开展中层以上干部述职述廉,传导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

二是强化纪律教育不放松。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邀请市纪委领导为全院干警上党课。坚持廉政谈心谈话常态化,开展干部任前谈话16人次,主体责任谈话8人次,监督谈话3次,提高干警风险防范意识。重视反面典型的警示力度,在院内转发违纪违法案例通报3次,编印《“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组织全院干警学习,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不放松。根据法院各部门的岗位职责和审判工作特点入手,常态化开展审务督察,扎实开展纪律作风问题专项督察,在节假日期间开展“四风”问题检查,切实开展虚报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通过现场检查、电话抽查、视频回放、查阅案卷、走访调研等形式查找问题。定期发布督察通报,对诉讼服务、庭审制度执行、纪律作风等不规范的行为点名通报,督促相关庭室和个人及时整改,切实做到早教育、早提醒、早预防,切实推进法院改作风、提效率。2020年度共组织开展各项督察17余次,全院范围内督察通报12期。(方芳)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