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政法委围绕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开展集中研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 大观区政府网站    点击:

9月4日,2020年第一期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开班,区委政法委机关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轮训。讲座结束后,区委政法委围绕培训内容,结合工作开展讨论交流。

在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训词精神,训词既是对人民警察队伍的要求,也是对政法队伍的要求,要结合当前政法工作,加强平安大观、法治大观建设。政法机关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捍卫者,要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永葆政法机关人民属性。

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政法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必须把握“九个根本”:把保持机关党组织在政治上的先进性作为根本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好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教育引导政法机关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提高驾驭大局、抵御风险的能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三是要净化政治生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提振精神、纯洁队伍,干净担当、忠诚履责,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的职能作用,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组织和势力,深挖其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行为,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四是要提高政治本领。“政之所兴,在顺民心”,要大兴实干为民之风,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克服“大机关病”,克服高高在上、不接地气、纸上谈兵、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不良倾向,结合红领工作站、政法干警进网格等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区政法机关要眼睛向下、身子向下、力量向下,在回应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期待上下功夫、求突破,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