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狠抓理想信念教育 筑牢思想根基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14   来源: 原创    点击:

今年以来,大观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委机关广大党员干部铸牢理想信念之魂,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根基。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及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的最新贯彻举措。并利用“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平台,让全系统党员干部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开展监督检查。组织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对各乡镇(街道)、区直部分单位,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台账、会议记录、学习笔记等方式,督查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上半年,共派员参与全区各类考核50余次,指导区直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12次,审核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40余份,举办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1批次7人次,对五百余名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意见答复。

三是强化廉政教育。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首位,大力弘扬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改版并升级纪检监察网站,持续关注“清廉大观”微信公众号,广泛开展党纪法规、廉政知识、家风家规的宣传教育。加强网络舆情信息工作,明确人员随时关注网络舆情,提高舆论引导效果,搭建信息互通的平台,及时监控和处置网络涉腐舆情。结合我区方贻尚、胡文远、阮怀海等违纪违法案例,编印《警示教育学习材料汇编》两期,发放至全区乡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手中。累计发送廉洁提醒短信1000余条。在省、市、区各大期刊、网站、微信公众号刊登各类廉政稿件600余篇(条),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强化“红线意识与底线思维”,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