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观:织密“护廉网”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 原创    点击:

近年来,大观区纪委监委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协助区委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把政治监督抓在日常。

聚焦“三个以案”,推动作风建设。始终紧盯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三个关键环节,充分利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邀请讲师团授课、编印警示教育读本等形式,带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区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及全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巩固警示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红线意识与底线思维”,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从去年至今,区纪委已累计编写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读本300余册,各级各部门开展警示教育研讨会、学习会、宣讲会等71场次。

紧盯小微权力,预防源头腐败。大观区纪委监委在全市率先开展“小微权力”监督试点工作,出台了《大观区“小微权力”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上线运营“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确立了一套“互联网+小微权力监督”创新性监督制约体系。目前,大观区“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已对全区9个乡镇街道、40个村、社区的村情概况、三资公开、惠民资金等实现了全覆盖。

严明纪律规矩,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胆大妄为,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成为全面从严治党障碍的腐败问题优先查处。从去年以来,累计成立48个专项督查组和31个暗访组,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密切关注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问题,综合采取巡察监督、派驻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从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1起18人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