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观:强化巡察基本功,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 原创    点击:

日前,大观区纪委监委与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专程看望参加市专项巡察工作的有关同志,为大家送去《巡察工作实用手册》,并就如何做好“三个聚焦”,扎实开展好巡察工作与巡察干部座谈交流。

今年以来,特别是大观区委第七轮巡察开展以来,大观区纪委监委和巡察机构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干部素质提升,着重对党章党规党纪、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巡视巡察最新文件精神等方面开展学习,将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除了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之外,区委巡察办还通过各种方式方法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干部素质,提升巡察质量。

一是规范制度集中学习。区委巡察办从健全工作规程、完善制度机制等方面着手,推动区委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探索完善巡察工作机制,实化细化工作规则,推动区委巡察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明确集中学习的频率、内容、对象、方式等,提升每一次“充电”的续航效果。同时紧盯住整改不放,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二是结合工作自主学习。区委巡察机构坚持边巡边学,以问题导向开展巡察,在巡察中发现问题,带着问题主动学习,将解决问题贯穿学习的全过程。区委巡察机构根据巡察需要,制定学习清单,研读党章党规党纪和其他法律法规,积极探索巡察方式方法、谈话沟通技巧、群众工作法等,为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问题的精准把脉、整改的务实高效备好充足的“弹药”。

三是经验交流互动学习。区委巡察办注重搭建干部间交流思想平台,通过组织巡前培训、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等进行业务交流、经验分享。各巡察组还建立工作学习交流群,从中央、省、市纪委媒体公众号上分享巡视巡察工作内容,并交流认识和心得体会,拓宽彼此业务领域知识,达到了深化认识、推动工作的目的。(代伟杨健)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