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从问题线索入手 持续保持惩腐高压态势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 原创    点击:

“我是去年转岗到纪工委书记岗位上的,平时接触案件审理工作较少,这次到区纪委监委来挂职锻炼,直接参与办案,让我的业务能力素质与对纪检工作的认识都得到了一次飞跃式的提升,下一步回到街道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一定能做得比之前更好。”到区纪委监委参与挂职锻炼的街道纪(工)委书记在谈话中说道。

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防控形势得到稳固后,大观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问题线索处置作为重要任务来抓,从全区各单位、各单门抽调16名政治业务强,综合素质高的同志组成专班,对前期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跟踪调查,对巡视反馈、巡察发现、群众举报、审计监督、执法检查、执纪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实施建档管理、建账销号,实行“周报告、月调度、季总结”制度,防止出现问题线索大量积压现象,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为做好此项工作,该区一是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加大国企、金融领域反腐力度。持续开展问题线索处置“清仓见底”行动,开展巡察移交线索机制处置专项行动,对2019年以前的问题线索实现“清零”。二是深化以案促改。对查处的典型案件进行深入剖析、及时归类、举一反三,提高案件通报曝光频次和数量,抓实处分决定送达、执行、回访等关键环节。用好监察建议书,推动涉案单位、系统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堵塞漏洞、建章立制、补齐短板,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从源头上铲除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三是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和载体,加强对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经常运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忏悔录,分行业、分领域、分层级精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代伟朱道辰)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