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玉琳路街道做好“加减乘除”法 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01   来源: 原创    点击:

连日来,玉琳路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出击、担当作为,确立了“加减乘除”工作思路,在联防联控抗击疫情工作中,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引领示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做好“加法”,发挥共驻共建单位“大作用”

联合辖区派出所、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设立了宣传引导组、网格摸排组、应急防控组、督查督导组4个工作组并明确职责,切实做好疫情应对准备工作,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联合局长驻点工作室和3家市直包保单位全面开展走访摸排,截至目前共走访5460户,摸排外地方向人员74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29人;摸排辖区8家宾馆、5家诊所、2家卫生服务站和玉琳护理院,未发现入住及收治发烧发热人员。

做好“减法”,消除群众恐慌、纾解心理压力

依托街道义务宣传巡逻队和“同心为民服务站”队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渠道,通过10个电子显示屏、10个小喇叭和音响,在小区广场、街道工作群、社区党员群、居民群、微信朋友圈等,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发放一封信、倡议书和明白纸等宣传页15000份,做到保持理性、科学防控。与29名武汉返乡人员通过上门、微信、QQ、短信等方式进行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服务需求,为他们“送温暖、送服务”,确保减少恐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做好“乘法”,释放群防群控“大能量”

发扬“党有号召,群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联合街道职工、团员青年和妇女朋友们100余人次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积极动员基干民兵10余人对辖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工作,带动老党员义务巡逻队、党员教师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等20余人次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还有农工党安庆市大观总支以及辖区爱心企业牛鼎鼎、安庆祥和商贸有限公司热心捐助、抗击疫情,多方式、共信仰,以党建为引领,释放群防群控“大能量”。

做好“除法”,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玉琳路街道辖3个社区29个网格,结合“网格+局长驻点工作室”、“网格+街道机关工作人员”的模式,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深化网格包保责任,网格化、地毯式开展摸底工作,织密疫情防护网。临时封闭34个小区路口、设置7个临时出入登记点,安排245人次进行轮流值守并明确工作职责,全面落实“五个一”工作制度,做好出入人员车辆登记、测温和消毒工作,发放出入证4246个,尽可能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