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安庆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07   来源: 安庆纪检监察网    点击:

“五一”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现将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一、望江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原主任肖远鹏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旅游活动安排以及私车公养问题。2013年2月至2021年8月,肖远鹏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高档烟酒及折合人民币7.4万元的其他财物;2016年和2019年,肖远鹏两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旅游活动安排,费用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2016年至2020年,肖远鹏将其私家车保养维修费用在单位报销。此外,肖远鹏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肖远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怀宁县中医医院原院长吴延义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2017年,吴延义在操办女儿婚礼过程中,违规收受单位下属职工礼金共计7.74万元。此外,吴延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吴延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1年12月,吴延义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60万元。

三、安庆供水集团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柯思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至2021年,柯思祥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等共计价值9.6万元。此外,柯思祥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2月,柯思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2年4月,柯思祥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40万元。

以上三起典型案例是党的十八大后甚至是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化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日常监督,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