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整改

中共安庆市红星初级中学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 原创    点击: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14日至4月2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红星初级中学党支部开展了巡察。2022年10月2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红星初级中学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狠抓问题整改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红星初级中学党支部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调度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制定整改方案。支部委员会认真研究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制定《中共安庆市红星初级中学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内容,提出了整改措施,列出了完成时限,落实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每一个具体问题都切实整改到位。

二、深挖问题根源,确保真改实改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扎实问题

一是科学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定期开展支部理论学习;二是再次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学习,并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研讨,进一步完善支部学习制度。

2.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有欠缺问题

一是召开党员大会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开展讨论;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深刻内涵,党员教师结合学科特点谈体会;三是结合教育教学实践找到自身努力方向,用爱心践行教育誓言,着重关注留守儿童心理与品德教育。

3.针对落实“五育”并举不严问题

一是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实行五育并举,开齐开足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定期开展集体劳动教育;二是2022年9月向上级申请补充美术专业教师一名,稍微缓解美术教师紧缺情况;三是学校继续向区教体局和区人社局递交申请报告,等候教体局统一规划,招聘年轻教师,扩充学校教师队伍。

4.针对落实“双减”工作不到位问题

一是学习“双减”政策和文件,提高教师的思想认识;二是健全完善“双减”和延时服务方面的相关制度;三是认真做好作业管理和设计质量评价工作;四是丰富延时服务内容和形式,尽量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及时对学困生进行补习辅导与答疑。

5.针对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短板问题

一是每月开展一次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每学期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二是加强行政值班领导每天值日巡视,发现师德师风问题及时纠正;三是完善制度,将师德师风考核与年度考核和职称评聘相结合。

6.针对立德树人不够重视问题

一是每学期制定内容丰富的德育工作计划;二是制定预防校园欺凌工作实施方案,定期召开防欺凌主题班会,加强思想教育;三是进一步健全家委会机构,充分发挥家委会作用;四是加强了校园安保值班,组建了由社区民警、保安、带班领导、值班教师的安保队伍,确保校园安全有序。

7.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问题

一是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一把手为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负责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召开党支部专题会议,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方式,及时更新宣传内容。

8.针对开展主题教育不够扎实问题

一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开展讨论,完善理论学习;二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同时做好台账。

9.针对疫情防控开展不严实问题

一是及时更换了测温计,加强对门卫的指导和监督;二是更换了疫情防控通告,并更新了大门周围的宣传标语。

10.针对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不实问题

一是实行校园安全隐患每月检查制度,做好记录;二是学校定期开展消防及逃生安全演练,并保存资料;三是发现安全隐患,后勤人员立即处理。

11.履职尽责存在薄弱环节

(1)针对对学校发展远景谋划不足问题

一是认真思考研究目前学校现状和困境,集思广益,积极寻找有效的应对策略,采取积极有效的举措,努力谋划学校的发展;二是加强行政班子学习,提高质量意识和全局观念,团结合作,务实开拓;三是加强与小学的衔接和沟通。及时开展大家访活动,积极宣传学校的优势和特色。

(2)针对教育教研水平有待提高问题

一是加强党支部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期初召开了教育教研工作会议,把教学质量放在重中之重;二是校长、副校长坚持听课评课,多深入课堂听课评课,指导教育教学工作;三是积极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注重教学常规管理,同时完善各种制度方案,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四是组织教师参加各项培训和学习,撰写教育教学论文,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3)针对文明校园建设需加强问题

一是利用干旱时期对池塘进行清扫,抽去污水,池塘围墙出新,正在争取资金进行清淤加固;二是彻底清除两个小菜园,完善校园环境管理制度;三是利用实验模考之际对实验室进行打扫整理;四是对食堂进行出新改造,规范管理,让师生吃上放心饭菜。

(4)针对档案管理有漏洞问题

一是增强档案管理意识,安排专人负责档案管理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制度,规范会议记录,做好材料及时归档工作。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

12.针对形式主义一定程度上存在问题

一是学校领导经常巡视制度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二是具体工作人员端正了工作态度,工作质量明显提高。

13.针对激励机制建设有欠缺问题

一是完善年度考核制度和机制,将师德师风考核和绩效考核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发挥考核结果的作用;二是实行校务公开制度,及时将考核结果在校内公示公开。

14.针对为民服务意识尚需提升问题

一是制定分工计划,对各个教研组进行调研;二是召开“留守儿童”主题行政会议;三是由教导处、团委组织,班主任以及授课教师为主体对“留守儿童”以多种形式进行家访;四是完善心理健康档案相关材料。

15.针对对党务、校务、财务公开方面重视不够问题

一是建立党务、校务、财务公开制度和领导小组;二是完善各项制度,通过学校公示栏及时进行资料公开,内容做到及时更新。

16.针对支付部分费用无合同或合同不规范问题

一是找对方单位补齐校园文明创建务工费清单、合同,完善验收手续,2017年、2019年的红色实践教育活动完善合同、具体路线等材料清单;二是规范审核程序,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17.针对报销餐费未严格执行“四单合一”规定问题

一是完善财务管理报销审批制度,规范报账审批程序,同时补齐参加市运动会中派餐单及职工篮球赛餐费申请单;二是组织开展财务工作人员财务报销相关制度学习,提高财务经办人员业务水平;三是加强审核把关,坚决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杜绝财务工作中存在审批不严谨情况。

18.针对购物无明细、发放物品无签收问题

一是利用春节慰问退休人员之际补齐以前签收发放表,完善签收手续,找经手人鲍某在相关清单上签名;二是组织开展财务工作人员财务报销相关制度学习,提高财务经办人员业务水平。

19.针对执行差旅制度不规范问题

完善财务管理报销审批制度,规范报账审批程序,杜绝财务工作中存在审批不严谨情况。

20.针对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

一是找对谢某某一次性补偿款计算方式进行补充说明;二是审核人员严把制度关,流程关,资料审核关;三是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严格实施流程,加强业务培训。

21.针对支付报酬依据不足问题

一是补齐2020年1月支付鲍某的小工费依据和用工清单;二是完善财务制度,明确纪律;三是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财务的监管力度。

22.针对购固定资产未执行政府采购问题

一是补充对2018年9月购置讲台的情况说明;二是采购人员要学习采购相关政策和流程;三是完善学校采购制度。

23.针对执行工会经费管理制度不严格问题

一是组织工会成员认真学习了工会经费使用的相关文件,并严格按照规定使用工会经费;二是追回了2018年、2019年发放校职工非直系亲属去世慰问金3人共1800元。

(三)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情况

24.针对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问题

一是党支部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扎实做好党建工作,提高履职能力,确保不再出现类似现象;二是定期召开支委会,重大事项必须经支委会研究决定;三是最大限度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家委会等群团组织在学校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规范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25.针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力度不够强问题

一是开展廉政教育学习,二是制定和完善学校监督和检查制度;三是加强对教师行为规范和师德师风方面的教育和监督。禁止教师个人私自征订教辅资料和开展有偿家教。

26.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

一是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的程序做好会前准备;二是党支部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会前认真开好动员学习会议,务必做到组织学习到位、检视问题到位、谈心谈话到位,确保准备充分,提高会议质量;三是支部书记刘冬生以《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力量》、纪检委员王中兴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组宣委员潘正友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题分别给全体党员上了党课;四是完成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

27.针对换届选举程序不规范问题

一是规范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并严格执行红星初中党支部换届选举制度;二是规范会议记录,做好材料等归档工作;三是补齐红星初中党支部换届选举相关材料。

28.针对党员队伍建设需加强问题

一是学校将继续向区教体局和区人社局提出申请报告,由区教体局统一规划,招聘年轻教师,扩充学校年轻教师队伍;二是学校加强教职工思想教育,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三是严格按照2023年上级文件精神收缴党费。

29.针对执行回避制度不严格问题

一是调整学校出纳工作人员;二是对新更换的出纳人员进行跟岗培训。

(四)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30.针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问题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树立敢改敢为的勇气和决心;二是和区教体局计财股联系,获取帮助,将采取必要措施解决审计中出现的问题;三是安排财务人员学习、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同时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56—5199008邮寄地址:安庆市红星初级中学;电子邮箱:1399848762@qq.com。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