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报告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17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在中共安庆市大观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陈 继 平

(2020年4月2日)

同志们:

我代表中共安庆市大观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五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刚才,区委书记陆应平同志作了讲话,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大观区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一、2019年工作回顾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区上下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区委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上率下,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以贯之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在市纪委监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将监督关口前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稳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在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

一、强化政治建设,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履职尽责,深化政治监督。协助区委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关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等情况。常态化开展民主生活会监督工作,督促29名受到谈话函询和问责的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上把问题说清楚、谈透彻。规范党员领导干部提拔任用、代表委员推荐提名、个人和单位评先评优征求纪检监察机关意见程序,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全年共对六百余名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意见答复。

齐抓共管,逐级压实责任。协助区委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实施办法,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机制,将考核结果纳入全区综合考评体系,逐级施压加力,促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全年共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689人次,提醒谈话75人次、诫勉谈话20人次。对涉黑涉恶线索摸排质量不高、长期“零报告”及履行“一岗双责”不力的7家单位予以通报。

二、严明纪律规矩,不断推动作风建设

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聚焦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扫黑除恶等9个领域,累计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1起22人次,通报典型案例12起,给予党内警告1人,约谈16人,通报批评2人,诫勉谈话3人,责成7个党组织向区委做出书面检查,1个基层纪(工)委向区纪委作出书面检查;协助区委深入开展“基层减负年”,全年文件、会议、督查考核事项分别减少42.4%、39.7%、56.7%,切实为基层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办实事。

一以贯之纠治“四风”。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少数,综合采取多种有效方式,累计派出33个检查组,23个暗访组,抽查财物账目单位34家,检查商超14家,宾馆、酒店、农家乐25家,“一桌餐”和内部食堂13家,景点、景区4个,倒查车辆痕迹记录65条,其它检查内容28项。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0起17人次,给予约谈2人,诫勉谈话3人,党内警告处分9人,政务警告处分1人,政务记过处分1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1人。

做细做实专项整治。牵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3个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净化全区政治生态。全面开展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专项整治,梳理制定专项整治任务(问题)清单,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扎实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明确四大方面23个集中整治项目,查摆检视14项问题,已全面完成整改,累计公布两批工作成果,查处漠视群众利益4起6人次和1个基层党组织,给予4人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责成上级党委对1个基层党组织进行通报批评;着重解决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问题专项整治,查摆出四个方面具体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给予党内警告1人,约谈2人,做出书面检查5个单位,出台相关制度2个。

三、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双重”职责

服务大局,紧盯重点监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年聚焦污染防治、招商引资、信访维稳、林长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各类督查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了工作作风切实改进,保障了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增强实效,做实同级监督。结合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内同级监督若干规定(试行)》,全面履行党内同级监督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协助区委制定出台《中共大观区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实施意见》等文件,全年,围绕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区级领导干部履职、三重一大事项、权力公开等重点领域,通过政治巡察、函询谈话、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有效机制。

抓早抓小,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全年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21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处理111人次,占处理总数的92%;第三种形态处理6人次,占比5%;第四种形态处理4人次,占比3%。惩治极少数,管住大多数局面逐渐形成。

四、发挥巡察实效,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强化制度保障。先后制定出台了《中共大观区委巡察工作流程(暂行)》《中共大观区委巡察工作协作机制(试行)》和《中共大观区委巡察问题整改督查督办办法(试行)》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对巡察工作全流程实行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有力地促进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狠抓整改落实。建立巡察问题责任认领机制和巡察整改审核机制。从第五轮巡察开始,要求2014年以来担任被巡察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巡察反馈会,就过去任职期间被巡察出来的问题做出说明、承担责任、参与整改,形成巡察整改闭环,着力破解“人走查凉”问题。同时,强化整改落实的日常监督工作,成立监督小组和工作专班对前期巡察整改工作进行督查督办,真正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促进发展”的工作目标。

截止目前,全区已开展六轮巡察,完成对73个单位的巡察工作,占巡察总任务数(89个)的82%;在全市率先完成对40个村和社区的巡察全覆盖。巡察共发现问题672个,已整改完成538个,整改完成率80%。移交问题线索28件,已办结21件,立案21件,涉及各级领导干部3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

五、坚持稳中求进,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聚焦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的突出问题,全年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件201件,处置各类问题线索126件,初核93件,立案32件,留置3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严肃查处了大观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原庭长胡文远、上海绿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法定代表人韩勇等一批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案件查处的数量、质量均得到明显提升。

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严格按照《中共大观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要求,全年召开重大复杂案件集体研讨会3次,召开区纪委(监委)常委会讨论案情40余次。建立完善重大复杂案件讨论、督办制度,形成案件线索通报、移送制度等一批制度成果。着力从源头预防和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全市率先开展“小微权力”监督试点工作,出台《大观区“小微权力”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上线运营“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确立了一套“互联网+小微权力监督”创新性监督制约体系。

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结合我区方贻尚、朱忠国、胡文远等违纪违法案例,两次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参会300余人次。编印发放警示教育读本300余册,发送廉洁提醒短信2000余条,在省、市、区各大期刊、网站刊登各类廉政稿件300余篇,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强化“红线意识与底线思维”,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将扫黑除恶和基层拍“蝇”紧密结合,深挖彻查案件线索,着力提升“打伞破网”工作成效。全年,主动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1件;接收及办理51条线索(因管辖权问题移送上级纪委3条),已办结45条,正在初核3条,办结率93.75%。涉黑涉恶类共立案7人,留置2人,给予党内警告2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留党察看一年1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1人,解除劳务合同关系2人,主动交代问题、说明情况5人,约谈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工作推动不力、履行党委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不到位的相关负责人14人次。

六、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加强理论学习、警示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围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基层反腐监督能力等7项重点课题,深入基层调研,寻求破解方法。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入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共检视问题46条,制定整改措施46项,已全部完成整改。

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持续贯彻《关于加强大观区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大观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责任清单(试行)》等文件,明确派驻机构“一清单四办法”;落实“三定方案”,选优配齐纪检监察力量,调整优化内设机构设置、职能权限设置和人员编制配备,切实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派驻机构改革以来,5个派驻纪检组共处置问题线索19个,受理信访举报件40余件。

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制定《2019年大观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采取全员培训、挂职锻炼、跟班办案等形式,全年共举办业务培训班5期,培训干部360人次。参加中央、省、市各级培训班15批次,培训干部72人次。举行业务测试检验培训成果3次。选派6名同志到省、市纪委跟班学习锻炼,抽调4名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上挂区纪委监委参加业务轮训,实施以案代训。切实解决纪检监察队伍“不敢监督、不善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

始终坚持从严管理。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全年向市纪委进行专题报告工作20余次。及时向区委报告重大事项。持续深化严防灯下黑“五个一”专项行动,加强内部监督,认真组织开展对纪检监察干部廉政风险预警防范工作。定期开展系统内部明查暗访、作风巡察、重点工作办理情况倒查,及时整改存在问题。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仍需加强;“四风”反弹回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时有发生;同级监督和“关键少数”监督仍然拿不出有力、有效的办法;少数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不精、能力欠缺、作风不实。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2020年主要任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区委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大观提供坚强保障。

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真正扎根到思想灵魂中、落实到自身职责中、体现到实践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问题导向,自觉深化改革创新,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履职尽责。

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协助区委加强对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完善实施政治监督的长效机制和规范化流程。严肃查处政治上离心离德、思想上蜕化变质、组织上拉帮结派、行动上阳奉阴违等问题。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内心深处筑牢初心使命,使“两个维护”成为自觉,见诸行动。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督查工作。聚焦疫情防控、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全面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除隐患、保安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行动督查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各项措施,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为我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战役胜利、稳步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二、持续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基层正风反腐。围绕“惩治基层腐败、推动基层治理”,全面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基层干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的决不手软,切实解决在违规使用土地、民生资金、“三资”管理、教育医疗、生态环保、食品药品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完善基层监督职能。推广运营好大观区“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优势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和制约。充分发挥村(居)基层党组织、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梳理村级事务公开清单,完善基层在“三资”管理、公共服务等重大事项上的监督工作规程。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逐步完善基层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做到对基层“小微权力”配置和运行的监督全覆盖,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深化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抓好扫黑除恶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上级督导组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完善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单位)线索移送、同步上案、“一案三查”等协作机制。继续深挖彻查涉黑涉恶保护伞线索,建立“打伞破网”长效机制。督促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资源环保、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重点行业主管部门规范依法用权行为、建立健全依法管理长效机制。

三、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完善纪检工作双重领导体制。严格落实向区委报告重要问题线索处置、重大案件查办、监督责任落实等制度。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工)委的领导,重点围绕线索管理、审查调查、处分处置等环节,建立健全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的工作机制。探索乡镇(街道)监察体制规范化建设,完善片区协作机制,推动村(社区)党组织设立纪检委员,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效能。

深化派驻机构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派驻机构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派驻机构职责定位和权限,真正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发挥出来,切实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深入推进内部运行机制改革,推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实体化运作。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探索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使全体公职人员都置于监察监督之中。

四、持续加大对权力运用的监督,不断建立完善监督体系

强化监督重点。协助区委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以健全和执行制度为抓手,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各级党组(党委)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党委书记自觉承担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推动各级纪(工)委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更好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协调贯通、层层落实。

强化权力制约。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的有效机制。深化权力监督专项行动,严肃查处渎职行为和失职行为。建立权力运行反馈机制和信息化监督平台。健全澄清正名、“暖心回访”机制,制定精准问责操作办法,督促各类问责主体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精准问责、规范问责、慎重问责。及时纠正滥用问责、不当问责问题。

提高监督实效。细化落实日常监督,综合运用谈心谈话、检查抽查、列席民主生活会、受理信访举报、督促巡视巡察整改、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等形式,丰富监督手段。协助区委建立健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制度,会同组织部门定期对区管党(工)委(党组)、基层纪(工)委工作开展和班子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用好、用活第一、二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机制,促进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机贯通。

五、持续深化“三个以案”,一以贯之推动作风建设

坚定不移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紧盯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三个关键环节,重点治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持“四对标、四检视、四整治”,聚焦确保“双过半”、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巡察整改等重点领域,制定专项问责办法,全面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专项行动。对问题不解决、任务不完成、工作不负责的责任人严肃查处、严肃问责。

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力度,紧盯重要节点、特殊领域和关键少数,成立专项督查组,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加大执纪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严防“四风”回潮复燃。

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健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整改落实、跟踪督办、甄别销号、结果运用工作机制。同时,既要注重发现问题,更要推动解决问题,健全分管区领导牵头整改、工作专班具体负责、政治保障专班跟踪督办的合力整治机制,形成全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事创业新风正气。针对纠治“四风”中发现的体制机制问题和相关制度漏洞,及时督促有关职能部门细化规定,推动构建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可监督、可遵循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体系。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六、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强化政治巡察力度。加强对巡察工作通盘谋划和总体设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增强巡察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重点关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党的建设方面,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开展巡察工作规范建设年活动。严格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好区委第七轮巡察,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本届区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

注重问题整改效果。会同组织部门建立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机制,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严格按照全区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要求对全区1-4轮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对第五、第六轮巡察督办的问题紧盯不放。对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主体责任不落实、边改边犯、虚假整改的单位和党组织负责人、责任人,坚决动纪问责。

七、持续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胆大妄为,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成为全面从严治党障碍的腐败问题优先查处。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加大国企、金融领域反腐力度。持续开展问题线索处置“清仓见底”行动,开展巡察移交线索机制处置专项行动,对2019年以前的问题线索实现“清零”,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

深化以案促改力度。对查处的典型案件进行深入剖析、及时归类、举一反三,提高案件通报曝光频次和数量,抓实处分决定送达、执行、回访现场教育等关键环节。用好监察建议书,推动涉案单位、系统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堵塞漏洞、建章立制、补齐短板,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从源头上铲除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

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深入推进廉政大观文化建设,充分利用传统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和载体,加强对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经常运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忏悔录,分行业、分领域、分层级精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八、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铁军

全面加强政治引领。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带头开展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强化机关党支部政治引领功能,全面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注重引导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执行党和国家各项制度、带头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发挥纪检监察系统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作用。

全力提升能力水平。制定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计划,组织开展业务讲坛、挂职锻炼、以案代训等培训活动,着重加强对法律法规、工作流程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执行政策、执纪执法等方面工作能力。加大干部培养交流力度,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通过自身培养与外部引进相结合的方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着力打造模范机关。建立健全区纪委监委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探索建立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制度。推进检举举报、办案监督平台建设,深入推动科学化管理。规范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的程序,严格落实审批权限,严格调查措施使用。重点强化审查调查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责任制。深化严防灯下黑“五个一”行动,坚持“刀刃向内”,常态化“打扫庭院”,加大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核查力度,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一经查实从严从重处理,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永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同志们,“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奋发有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大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