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青岛莱西:开展分众化警示教育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

“被告席上的原国企领导干部与我的岗位性质相似,这种零距离的警示教育让我深受警醒,一定要引以为戒。”近日,山东省莱西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分市属国有企业领导干部,旁听了该市法院庭审的一起国企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

莱西市纪委监委把开展分众化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作,加强统筹谋划、突出分级分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量体裁衣、因人施教,开展“关键少数”、政法队伍、国企党员干部、年轻干部、村(社区)党员干部等不同群体的警示教育,不断丰富警示教育形式和载体,拓展警示教育深度广度,切实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组织政法系统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传达学习近年来青岛市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年轻法官的人生歧路》,引导政法党员干部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结合本市查办的国企领域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拍摄《蜕变的人生》《沉迷“钱途”的国企“守护者”》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赴青岛市企业廉洁教育馆接受教育,让国企党员干部切身感受纪法威严、做到警钟长鸣。

通过开展一次纪法知识专项学习答题、上好一堂年轻干部纪律教育专题课、用好一本《青岛党史人物清廉故事》书、组织观看《陨落的新星》年轻干部警示教育片等“四个一”年轻干部分众化纪律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该市纪委监委还与市委党校合作,共同开发《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忠诚可靠、堪当重任的年轻干部》等5部定制化精品廉政教育课程,将纪律教育、警示教育纳入市委党校主体班次。针对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百名优秀年轻干部、新录用公务员和农村党员干部等不同群体,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作专题廉政报告,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坚守廉洁底线。(青岛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