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安徽六安:开设纪法课堂 为干部“充电蓄能”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

日前,安徽省六安市纪委监委“你查我审”小课堂再次开讲,案件审理室和纪检监察室业务骨干围绕如何运用最新文件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案件质量是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工作的生命线,事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创新开设“你查我审”小课堂,由案件审理室和纪检监察室业务骨干分期讲授,突出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聚焦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和具体案例办理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认知误区进行解疑释惑,进一步帮助参学纪检监察干部扫除知识盲点,找准工作着力点,全面提升业务能力。

“此次纪法小课堂,聆听了刘某某案件查办的经验介绍,就犹如主办人带我参与了一次模拟办案,启发了我在调查取证、谈话突破、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新思路,为今后更规范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该市纪委监委一位年轻干部在认真学习后表示。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牢固树立“全周期管理”理念,对内完善案件提前介入审理、组织质量评查、开展室务会讨论等管理制度,对外健全与司法机关日常沟通联系、疑难问题会商研究、协作配合等工作机制,积极变被动审理为主动服务,推动形成保障案件质量合力。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着眼在监督执纪执法过程中遇到的新题难题、制约案件质量的瓶颈问题,切实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总结分析原因,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和工作指导意见,用于指导案件查办和提升质量。

“案件审理部门是守牢案件质量的‘关口’、处分违纪违法案件的‘出口’、展现执纪执法形象的‘窗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履行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职能,切实强化纪法思维、底线思维,自觉在政治上作风上树立起更高标准,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