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海南三亚:打造"青"廉新阵地 拓展廉洁教育覆盖面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

“面对利益诱惑,你能否做到初心不改、信念坚定?”“在权力行使过程中,你能否做到公私分明?”近日,海南省三亚市首个针对年轻干部的廉洁教育主题展馆正式揭牌,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青廉馆内,50名年轻干部驻足在“叩问内心二十问”立体文字墙前凝神沉思、扪心自问,亲临其境接受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增强廉洁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

海南三亚是一片流淌红色血液、传承红色基因的土地,保存和遗留了丰富的红色遗产。去年以来,三亚市纪委监委厚植本土红色文化资源和廉洁资源,以加强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监督为着力点,率先建成了全省首个面向年轻干部的廉洁文化阵地,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要求、革命先辈青年时期事迹、新时代青年榜样人物故事、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清廉三亚建设成果有机融合,让年轻干部在展馆中接受沉浸式、场景化的清廉文化熏陶,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

三亚市纪委监委将阵地建设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基础,以“一年一阵地”的工作要求,面向市民游客、党员干部、年轻干部等群体,先后打造了三亚首个廉洁文化主题公园、首个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首个针对年轻干部的廉洁教育主题展馆,分类施教,在不断延伸廉洁文化建设覆盖面的同时,让廉政教育更具针对性实效性。

此外,深入挖掘本土清官廉吏、红色革命故事,出版《三亚廉洁故事集》廉洁文化书籍;拍摄制作《器》《山海的注脚》等廉洁文化微视频;举办“廉洁文化育新风”书法绘画作品展……“挖掘本土文化、创作本土特色的廉洁文化产品,将廉洁文化融入各类公共场所、大众活动之中,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自觉接受廉洁文化教育,用大家听得懂、看得见的方式,把廉洁文化送到群众心坎上。”三亚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