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厦门海沧:"室组地"联动 提升办信办案质量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

“这个问题能否以违反工作纪律来立案审查?”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接到东孚街道纪工委的业务求助后,第一时间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和解答。

为提升基层案件查办质效,海沧区纪委监委深化运用“室组地”联动办信办案机制,指定纪检监察室挂钩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道纪工委,通过专案联动、协作办信、实战练兵等方式,开展“全覆盖”指导,推动打通办信办案环节的堵点。

“我们不仅仅是简单的人员力量叠加,而是在准确定位的基础上实现合力增强。”海沧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沧区纪委监委坚持实战练兵,由纪检监察室召集挂钩联系的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道纪工委,搭建实战平台,通过业务骨干面对面传授经验、手把手教授技能,在联动办信办案中提升基层干部综合能力。

去年,在办理东孚街道山边社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过程中,海沧区纪委监委抽调“室组地”尖兵组成专案组,发挥“室”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属地街道纪工委底子清、情况熟的优势,精准高效办结该起系列案件,目前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9人。

在化解街道、村(社区)信访积案过程中,由区纪检监察室对挂钩街道纪工委受理的信访举报件中群众重复举报、反映强烈且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提级办理、联合查办,启用会商研判、联合会审等机制,加速查清信访件。2023年以来,已提级办理化解信访举报11件。(厦门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宇航)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