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潘功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 原创    点击:

3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功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党的建设、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确保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协2024年工作要点、《2024年度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安排(送审稿)》。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要紧扣全区中心大局,着力提升监督质效、改进代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以人大高水平履职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区政协要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听取大观区重点项目调度推进机制及“县干领衔、专班推进”重点项目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全面营造大抓项目、真抓项目的氛围,以大项目、好项目助推发展再提速、再突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推动现代化美好大观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长效化,加大调研成果运用,真正把调查研究转化为解放思想、推进工作、破解难题、战胜困难的有效途径,加快打造“三地四区”,推动建设“四个大观”。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政法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工作各具特色、各有亮点、各显成效。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组织工作要聚焦强基固本,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推动人才强区,不断夯实发展之基。宣传工作要着力举旗定向、凝心铸魂,强化宣传引领、舆情应对、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抓好文明创建、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壮大发展之势。统战工作要着力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汇聚发展之力。政法工作要着力防范风险、维护稳定,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打造政法铁军,不断护航发展之路。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大观区委党校2024年度培训计划》《关于规范乡镇党委党校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统筹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水平。

会议研究了2024年度区委书记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审议并原则通过《大观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