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花亭路街道纪工委:身子“沉”下去,安全问题“捞”上来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治理,消除火灾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街道电动自行车治理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花亭路街道纪工委紧盯电动自行车安全整治领域的“慵、懒、散、慢”作风问题,深入社区实地调研辖区电动车安全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安全隐患”问题,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坚持问题导向,筛选监督项目。街道成立电动自行车治理工作督查组,围绕街道工作方案、工作要求等内容对辖区14个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制定监督检查计划表,明确监督重点,开展全方位、多视角监督检查,推进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听取社区汇报、收集12345、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群众投诉、实地走访等渠道,针对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充电设施不匹配等违法违规行为、社区宣传氛围不浓、投诉处理不及时三个方面进行督查,确保监督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排查。花亭路街道纪工委书记委联合街道安监站带队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针对辖区内的汇峰吾悦广场、大润发商超、宏祥山庄、花亭南村小区等重点场所附近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同时,全方位公布街道举报电话,畅通电动车安全隐患问题反映渠道,及时妥善处理接诉即办居民诉求,做到居民有所呼,街道有所应。

开展廉政约谈,敲响纪律警钟。花亭路街道纪工委针对三个社区发现的飞线充电、宣传氛围营造不够等问题,深刻剖析背后的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谨等问题,对督查情况不理想、安全隐患明显的网格通报批评并对社区主任、安全干事进行廉政约谈,进一步压实部门在专项整治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同时对监督检查中的不作为、懒作为问题,做到发现一个,问责一起,不断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切实织密织牢第一道防线。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