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韩俊在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调研并主持召开智库专家座谈会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5   来源: 安徽日报    点击:

韩俊在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调研并主持召开智库专家座谈会时强调

提升智库研究水平 发挥智库“智囊团”作用

推动全省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

12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赴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调研,并主持召开智库专家座谈会,就做好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智库研究水平,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努力打造党委政府离不开、用得上、靠得住的“思想库”“智囊团”,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提供重要智力支撑。省领导张韵声、费高云参加。

12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在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调研。 记者 杨 竹 摄

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是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韩俊来到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听取学校情况介绍。他强调,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要持续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深化理论研究,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思想引领,切实扛起为党育才的主责主业。随后,韩俊走进党性教育馆,在一份份文字档案和历史图片前驻足察看,他说,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要自觉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主要内容,引导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在决策咨询部,韩俊详细了解决策咨询开展情况,勉励教职工切实履行为党献策的重要职责,聚焦党之所需、政之所向、民之所盼,依托学科、学术、学员优势,扎实做好咨询研究,努力推出更多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座谈会上,省政府参事江海河,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于静波,省社科院区域现代化研究院曾凡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计算实验室周熠,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科技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张兴,安徽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徐亚平,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农业现代化研究院江激宇,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经济发展研究院万光彩,淮北师范大学安徽省城市经济学会贾敬全,安徽经济研究中心蒋旭东等10位智库专家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布局先进制造业、打造“新安江模式”升级版、发展人工智能和光伏产业、金融支持产业发展、打造种业强省、活跃资本市场、完善促消费长效机制、以新型工业化加速推动皖北振兴、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韩俊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他说,近年来全省智库紧扣中心工作,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在出成果、出人才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安徽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韩俊指出,当前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我们要锚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安徽打造“三地一区”的战略定位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建设“七个强省”的奋斗目标,奋力走出新时代安徽高质量发展新路,更加需要智库提供高水平的智力支撑。

韩俊强调,全省智库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导向、学术取向,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心系人民、心系群众,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韩俊指出,要服务全省大局,积极开展前瞻性研究。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最大的政治,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发挥好咨政建言、服务决策作用,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要提升能力水平,努力做到专业、专注、专攻。视野要更宽,主动学习国际顶尖智库经验,主动与沪苏浙等地智库开展交流合作,开门办智库,开放搞研究;作风要更实,走出院门,深入基层,真正把决策咨询研究做在江淮大地上;专业要更精深,凝练主攻方向,持续深耕细作,引育专业化人才队伍,打造智库领域的“专精特新”。

韩俊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智库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完善密切联系制度,决策部门要善用智库,经常性与智库专家沟通交流,主动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为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