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2023徽商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徽商总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5   来源: 安徽日报    点击:

汇聚天下徽商 再创时代辉煌

2023徽商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徽商总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徐乐江致辞 韩俊讲话 王清宪主持 唐良智出席

12月20日上午,2023徽商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徽商总会成立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致辞,省委书记韩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领导张西明、虞爱华、张韵声、张红文、陶明伦、王翠凤、任清华、张祥安出席。

会上,张西明宣布徽商总会新当选领导班子名单,王传福当选名誉会长,杨元庆当选会长,桂四海当选监事会主席,李西廷当选顾问,尹同跃、刘庆峰、洪清华当选执行会长。徐乐江、韩俊共同为徽商总会揭牌,并为会长、监事会主席、顾问、执行会长授牌。徽商总会当选会长杨元庆讲话。

徐乐江代表全国工商联向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徽商总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历史上的徽商,曾是安徽的骄傲;今天的新徽商,仍是安徽的金字招牌。当前,安徽正处在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日新月异的新面貌。在这个重要节点,召开助力大会、成立徽商总会,恰逢其时其势,对引领全球徽商共享安徽发展新机遇,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辉煌,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徐乐江指出,期望新徽商厚植家国情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始终做产业报国的践行者;期望新徽商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科技创新这个硬支撑,始终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期望新徽商恪守人间正道,牢牢把握守法诚信这个硬底线,始终做守法合规经营的示范者;期望新徽商涵养企业家精神,牢牢把握改善民生这个硬目标,始终做实现共同富裕的促进者。希望徽商总会成为凝聚天下徽商的大平台,加强内引外联,搭建产业、智力、资源、财富和爱心回归的通途,有效发挥资本、渠道、市场和人脉优势,把海内外徽商团结起来,共同投身安徽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携手续写江淮大地新的发展荣光。

韩俊在讲话中向徽商总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全国工商联长期以来给予安徽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历史上的徽商纵横商界几百年,创下了“无徽不成镇”“无徽不成商”的商业奇迹,在商界树立了“徽骆驼”的形象,孕育了以敢为人先、吃苦耐劳、贾而好儒、崇尚契约、经世济民等为主要共识的徽商精神,在中国商业文明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徽商勇立潮头,勇当市场化改革的探路者,成为中国商界的一支劲旅,书写了创新创业的辉煌业绩,开创了中国民营经济的先河。进入新时代,广大徽商以闯天下的胆识气魄创新思进,以遍天下的宽广视野开拓市场,以冠天下的拼搏精神深耕实业,以为天下的博大情怀回报桑梓,用顽强奋斗开创了新天地、创造了新传奇、展现了新形象。这次徽商总会的成立,是徽商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的喜事。希望徽商总会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汇聚天下徽商,打造互动、温暖、出彩的共同家园,做天下徽商的贴心人,再创新时代徽商的新辉煌。

韩俊指出,希望广大徽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徽商精神,彰显时代价值,树牢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意志、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放眼世界的开放意识、崇文重教的人文素养、兼济天下的家国情怀,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健康发展、健康成长。希望广大徽商与我们携手同行、相互成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共创新“徽”煌。要勇担创新使命,积极参与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安徽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要坚持实业为本,深度融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等新兴产业发展,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助力安徽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要强化开放理念,主动融入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参与“投资安徽行”“人才安徽行”和“徽动全球”出海行动,助力安徽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要坚定绿色低碳发展导向,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加快传统产业绿色化转型,助力安徽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

韩俊强调,天下徽商,根在安徽。无论大家是行业龙头还是创业新锐,无论大家身处顺境还是暂时遇到困难,无论大家扎根安徽还是走出家门、走向世界,安徽始终是大家温暖的家,我们都始终牵挂着大家,都会不遗余力地支持大家。我们将秉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大力营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利企惠企的市场环境、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广大徽商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希望广大徽商回家乡投资兴业并成为安徽“双招双引”的宣传联络员,传播安徽声音,讲好安徽故事,助力引入更多优质项目、合作伙伴、优秀人才,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新篇章。

杨元庆在讲话中表示,新成立的徽商总会将推动提振徽商企业发展信心,强化服务功能,通过组建咨询委员会、投融资专委会、法律顾问团,组建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产业、青年徽商等专委会,筹建“徽商世界会客厅”等措施,赋能徽商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安徽本地发展优势,引导更多资金和项目投向江淮大地,吸引更多人才和技术,用产业的力量支持安徽“三地一区”建设。弘扬新时代徽商精神,引导广大徽商企业家增强家国情怀,开拓创新、勇立潮头、勇闯新路,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汤广福发表演讲,王传福、尹同跃、曹仁贤、李西廷、倪泽望、方方、洪清华等7位知名徽商代表发表主旨演讲。20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省直有关单位、各省辖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级总会(联合会)负责人,省、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徽商总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共约800人参加会议。

大会期间,将同步举办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对接会、徽商文化论坛、大黄山建设产业对接会、合肥都市圈产业对接会、金融赋能徽商发展恳谈会、科大硅谷创新论坛、通用人工智能助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论坛、皖北振兴产业对接会等专场活动和“徽商家乡行”考察等系列活动。(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