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 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在合肥召开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 中安在线    点击:

时光向前 安徽向上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

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在合肥召开

郑栅洁讲话 王清宪主持 唐良智程丽华出席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奋力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安徽大剧院,暖意融融,气氛热烈。上午九时,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主持人宣布受通报表扬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全省信访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秀单位代表入场。他们身披绶带、胸戴大红花,精神抖擞进入会场。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宣读了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表扬2022年度安徽省民营企业税收贡献50强、国有控股企业税收贡献10强、外资企业税收贡献10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强、“专精特新”企业50强、现代服务业企业30强、个体工商户10佳的通报;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宣读了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省信访工作优秀单位和表扬2022年度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秀单位的通报。279家获表扬的企业和单位代表分批依次走上主席台,省领导为他们一一颁授奖牌,并亲切握手、表示祝贺,全场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比亚迪(无为)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省税务局、阜阳市、滁州市、广德市作先进典型发言。

郑栅洁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说,今年的“新春第一会”,省委不提新口号,但注入新内涵,主要目的就是树典型、立导向,表彰激励对安徽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单位;明态度、强决心,彰显省委持之以恒抓作风的坚强意志;振精神、提效能,推动全省收心归位起步开局。

郑栅洁指出,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从中央要求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自我革命,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打铁必须自身硬,对作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从实践成效看,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刀刃向内部署“一改两为”,越来越多的单位拉高标杆、争先创优,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好安徽、投资安徽、期待安徽,越来越多的合理诉求得到解决、老百姓打心眼里温暖高兴,越来越多的朋友点赞安徽,“一改两为”成为品牌。从现实需要看,作风积弊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依然存在重形式轻内容、重过程轻结果、重程序轻实效、重加码轻减负、重显绩轻潜绩、重享乐轻奋斗等“六重六轻”问题,必须保持更大定力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奋力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

郑栅洁强调,“一改两为”绝不是权宜之计,而是长效之举,要“一以贯之五做到”。一要牢固树立“‘两个维护’是政治大节”的理念,做到对标对表一以贯之,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决不能停留在文件会议口号上,决不能揣着明白装糊涂,决不能机械套用、照抄照搬。二要牢固树立“随时随刻倾听呼声、回应期待”的理念,做到有求必应一以贯之,既做锦上添花的事情,更要有雪中送炭的温暖和雨中打伞的贴心。三要牢固树立“换位思考”的理念,做到真心真情一以贯之,莫忘自己也是百姓、企业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四要牢固树立“抓而不紧等于没抓”的理念,做到求真抓实一以贯之,对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抓铁有痕,对历史遗留问题要“新官理旧账”,决不能把历史问题再留给历史。五要牢固树立“永远吹冲锋号”的理念,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一以贯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郑栅洁指出,深化“一改两为”、提升工作效能,目标很明确,关键要真抓真落实,实现“踔厉奋发五提升”。一要踔厉奋发提升贯彻落实的效能,突出清单闭环,优化贯彻落实方法,绝不能让问题悬而未决、拖而又拖;突出督查考核,树牢贯彻落实导向,完善考核方式,提升考核实效,注重为基层减负;突出严管厚爱,激发贯彻落实动力,既对失责者追责,也为担当者担当。二要踔厉奋发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效能,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扎实,保持“信升访降”的好势头,树立“大抓基层”的风向标,啃下“涉法涉诉”的硬骨头,常态化落实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让写信真管用、写给基层真管用;把定下来的民生实事做到位,继续谋划、滚动实施若干批暖民心项目,抓好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居民居住环境品质提升、养老事业发展等公共服务,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源头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踔厉奋发提升为企优环境的效能,对待企业要一视同仁,建立民营企业诉求建议直达机制,常态化开展“优环境、促发展”现场集中办公活动,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兑现政策要一诺千金,开展政府履约践诺行动,对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作出的承诺坚决落实到位;流程再造要一顺到底,以眼里揉不进沙子的态度抓营商环境,实现高效服务、无事不扰、精准纾困。四要踔厉奋发提升经济发展的效能,完善季度工作通报机制,用争先进位的排名说话,推动各领域工作奋勇争先;健全关键指标调度机制,用实实在在的数据说话,纲举目张做好工作;创新招大引强赛马机制,用真金白银的项目说话,推动产业特别是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五要踔厉奋发提升作风建设的效能,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全面改进会风、文风、调研之风。

郑栅洁强调,时光向前、安徽向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强大力量。

王清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和履职水平,坚定不移将“一改两为”进行到底。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工作部署,不断拓展深化工作方法,细化实化抓落实的具体举措,以更大力度改进工作作风,用心对待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倾心倾力为市场主体服务。要健全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长效机制,旗帜鲜明为改革创新者壮胆、为担当作为者撑腰,全力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辖市、县(市、区)委书记,省直各单位、在肥中央驻皖单位、高校和省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前,郑栅洁、王清宪等省领导会见了受通报表扬的企业和单位代表,并合影留念。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