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事项

顺应时代 踏浪前行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 原创    点击:

在几百年前,英国的传教士、玄学派诗人约翰·邓恩在《没有人是一座孤岛》阐述了人的存在不是独立的,它需要一些外界事物来辅助,与此同时,每个人又很重要。这是自古以来,人们对于整体与部分、自我与外界关系的思辨。立足当下,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唯有顺应时代,踏浪前行,方能成就自我。

一、顺应时代,需要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不畏艰苦、迎难而上,以响应时代号召。

我国核潜艇首任总设计师彭士禄,因父母被捕英勇就义自幼就成为孤儿,历经苦难才长大成人;投入核潜艇前期研发时,靠着手里仅有的两张模糊不清的核潜艇照片和儿童玩具模型,深入到祖国大西南的山区,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落后的实验设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隐姓埋名30余年,最终成功地研制出我国第一艘核潜艇。正所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广大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向我们的先辈、楷模们学习,遇到挫折困难,不抛弃、不放弃,敢于挑战、勇往直前,在艰苦奋斗的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二、顺应时代,需要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扛起责任、勇于担当,以紧跟时代步伐。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应当树立起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正是由于怀揣着一份对家乡的热忱和责任,在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决然地选择回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乐业县百坭村担任扶贫第一书记,在任职期间,带领全村103户贫困户顺利脱贫88户、村集体收入翻番,黄文秀的优秀事迹,体现出了她作为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更诠释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

三、顺应时代,需要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担负时代使命。

作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只要我们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就一定会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云南华坪女高校长张桂梅,出于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热爱,使得她已帮助1600多名女孩圆梦大学校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不平凡,需要我们发挥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要发扬光荣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