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事项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28   来源: 原创    点击: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大观区纪委监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三个务必”,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大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聚焦“国之大者”“区之大事”,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

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国之大者”,建立监督方案、理顺监督机制、完善监督闭环、用好问责利器,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大观见行动”。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目标任务,围绕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双招双引”“三地四区”建设、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清理低效用地、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完善整改责任、督促、评估机制,定期开展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和专项督促检查,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二、突出“一改两为”“小微权力”,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赌博酒驾、滥发津补贴、违规吃喝等专项治理。严肃整治“推脱胡扯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整治“躺平式”“混日子”干部。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双招双引”十条措施,坚决查处吃拿卡要、钱权交易等损害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的行为。全面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运用,强化信息公开,畅通投诉渠道,提升办理水平,注重成果运用,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运用全员培训、实战锻炼、跟班学习等方式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水平,推动监督触角延伸至“神经末梢”。持续整治搞项目谋私、截留挪用专项资金、克扣群众利益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深化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坚持“系统思维”“标本兼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紧盯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环节,定期摸排廉政风险点,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教育监督管理,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健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机制,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完善行贿人信息库,加大打击行贿力度。持续加强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协作区人员管理、培养和使用,做实监督检查、办信办案等职能。选优配强派驻机构力量,及时解决“1人组”问题,完善派驻机构述职考核评价机制,促进派驻机构有效履职。深化探索“室组地”“室组地区巡”联动监督、联合办案机制,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效能。加大问题线索“清仓见底”力度,提高案件办理质量,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建立“一案一剖析一通报”机制,推动办案、整改、治理一体落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发挥好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独秀园等市级廉洁文化示范点阵地作用,定期举办倡廉助廉主题活动,加快实施“清廉村居”、社区廉洁文化长廊等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建设,奋力打造“大观清风”廉洁文化品牌。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