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潘功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 原创    点击:

3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功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经济运行“红黑榜”制度、老旧小区改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源源、区政协主席汪俊启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建立经济运行“红黑榜”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红黑榜”制度,将制度落实纳入每季度“比晒拼创”活动、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倒逼干部争先进位。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主要指标,加强分析研判,精准高效发力,补齐短板弱项。区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下沉一线,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切实把责任扛起来。

会议听取了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群众生活质量改善。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将老旧小区改造同城市更新、文明创建相结合,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要全面摸清底数,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快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年度改造任务。要坚持建管并重,建立长效管理体系,推广红色物业模式,让群众在改造提质中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大观区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健全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作用的体制机制,加强分类指导、分步实施,统筹抓好学校监督管理和校园安全管理,确保按时完成。

会议听取了关于老干部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及老年大学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用心用情抓好“一老一小”工作,办好老年大学,让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让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我区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环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纠治纪检监察权力运行中的风险隐患,做到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