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聚焦两会】大观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 原创    点击:

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安庆市大观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安庆大酒店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将在会议期间,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大观区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

大会执行主席汪俊启、李力、曹奇、何宝兵、李玉本、郝艳艳、曹先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潘功发、金玉、洪源源、张晨、余红松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洪涛、程亮、刘小平、陈慧、邱金生、方夏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聂竹青、周文文、邵敬萍、施荣、余竹林、叶庆虎、徐进军、杨丽、方正平、黄瑾、余忠轩、赵刚以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85名,因事、因病请假12名,实到173名,符合规定。

区政协副主席曹奇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会议首先通过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议程、日程。汪俊启受政协安庆市大观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汪俊启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九届区政协开局之年。在中共大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党建引领,紧扣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大观作出了新贡献,在肩负新使命中展现了新作为。

汪俊启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突出思想引领中把牢政协之政;服务大局助发展,在美好大观建设中倾尽政协之责;团结民主绘同心,在汇聚奋斗力量中展现政协之长;擦亮品牌深协商,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彰显政协之能;锻造队伍提质效,在丰富履职实践中夯实政协之基。区政协工作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区委坚强领导、区政府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结果,是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尽职奋斗的结果。

汪俊启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九届区政协履职创新发展之年。2023年,区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大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为加快建设实力大观、品质大观、生态大观、幸福大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受九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李力向大会报告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李力指出,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154件,经审查,立案128件(含并案处理12件),立案率83.12%,对未立案的14件提案以社情民意信息转有关部门参考。经32个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均已全部办复,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100%。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推深做实提案工作。

在大会开幕会上,马方、张强、韩莉、戴大明4名来自不同领域的委员结合自身实际分别进行了大会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还对2022年度优秀区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和优秀政协委员工作室颁发奖牌和证书。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