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十里铺乡袁江村:扎实开展监督检查,抓牢抓细防汛备汛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十里铺乡袁江村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做好汛前准备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汛“铜墙铁壁”。

党建引领,提前部署。十里铺乡袁江村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助推纪检工作,召集村工作人员、村民组长、志愿者召开防汛部署会议,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各司其职,村纪检充分发挥监督利剑作用,进一步牢固树立防汛意识,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

加强排查,排除隐患。针对辖区各排涝机站的机械设备进行试机、保养维护,第一时间做好排涝机站清淤和垃圾清理工作,确保汛期机械设备的正常运行和排涝机站的畅通无堵塞,消除安全隐患。村纪检对重点涵闸、重点河道、重点流域,坚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有效监督,确保防汛避灾工作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加强储备,充实物资。提前准备好防汛沙袋、应急灯、雨衣、铁锹等防汛物资,为防汛做好后勤保障,确保随时满足防汛应急救援工作的需要,做到心中有数、险时有用。

广泛宣传,加强引导。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等多种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向居民宣传防汛常识和防汛应急措施,并利用网格员和单元长的力量将防汛知识传到家家户户,切实提高辖区居民防汛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袁江村纪检将继续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相关人员履职尽责情况,督促防汛备汛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未雨绸缪筑牢防汛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初心,以有力监督保障汛期安全。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