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化路街道大湖社区:严把低保年审关,强化基层监督有力度更有温度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 原创    点击:

“领导,今年还要看证件签字吗?我都是小区老人了,还能造假不成,您就行个方便嘛!”“阿姨,这不行哎,低保政策您也了解了,您看您哪天有时间,出门不方便,我们可以上门办理,有什么疑问可随时拨打社区电话跟我们联系。”

为切实做好2023年低保年审工作,促进低保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严防“人情保”“关系保”等现象的发生,大湖社区围绕低保对象证件审核,入户调查核实家庭情况、本人亲自签署《申请救助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授权书》等关键环节严格把关,确保低保审核审批在阳光下运行。

严肃态度,把好宣传关。大湖社区组织召开低保年审工作布置会,明确低保年审工作的纪律要求和目标,抓好宣传工作,要求通过电话、微信,张贴公示等形式明确低保年审相关信息。同时,畅通低保审批投诉举报渠道,居民可通过举报电话、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举报信箱等渠道进行投诉,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严明纪律,把好警示关。为规范低保年审工作,确保这项民生政策落到实处,大湖社区积极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通过典型案例和理论知识,让社区党员干部深刻了解“监督无处不在,纪律就在身边”,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并通过对上级有关低保审核相关文件的学习,增强政策把握的准确性,进一步规范社会救助工作申请、受理、审核和资金发放等工作,确保把低保年审工作做细做实。

严格监督、把好审核关。大湖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组织对低保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审核审批、公开公示等环节执行情况加强监督检查,通过低保对象相关资料,低保家庭经济状况审核平台比对情况,做到监督精准化,具体化,切实保障大湖社区城乡低保年审13户14人顺利完成年审工作。

下一步,大湖社区将持续按照低保评审工作规范流程,紧盯低保评定各个环节,全面提高低保政策精准度。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