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十里铺乡:纪检委员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 原创    点击:

2023年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深化之年,为深入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十里铺乡纪委、十里村在辖区内扎实开展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

强化部署安排。组织村“两委”、全体工作人员、村组网格员召开专题部署会,结合本村5个动态监测村组网格及居住人口底账,研究集中监测排查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责任到人。

强化业务指导。印发《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手册》,将区、乡村振兴局专题培训内容和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准确传达到村组网格员,确保工作方向和路径精准,明确排查要求和重点任务,确保参与排查人员培训全覆盖。

强化排查质量。对家庭收支情况、“两不愁三保障”进行排查,重点关注8类重点人群和特殊群体,以家庭为单位,通过入户上门、发放明白卡、电话及网络联系等方式,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着力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

在乡纪委的督促指导下,十里村将常态化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确保不留“死角”,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筑牢防止返贫的“防火墙”。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