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海口镇:强化“两节”监督 纠治“四风”不放松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贯彻落实市、区纪委监委关于节日期间纠治“四风”树新风的工作要求,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严明“两节”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压实主体责任,传导工作压力。海口镇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通知》,安排部署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转发省、市、区典型问题通报,督促各单位各部门组织开展学习,从中汲取教训。同时,根据目前疫情防控转为医疗救治的新形势,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监督检查,明确责任、严格管理,坚决守住重要节点,克服“疲劳综合症”,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突出工作重点,开展精准监督。海口镇纪委将纠治“四风”和安全检查结合在一起,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聚焦基层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加大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力度,成立1个监督检查组,纪委书记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末端工作法,通过实地走访、随机询访、明察暗访、查看录像等多种方式,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安全生产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春节期间,检查组每日开展监督检查,共检查点位和单位32个,发现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2个,已及时将问题向职能部门反馈,督促并整改到位。

严肃责任追究,形成强烈震慑。畅通举报渠道,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确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严肃相关人员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目前,未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

坚持常治长效,推进化风成俗。镇纪委持续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领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坚决纠治在安全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针对普遍性和反复出现的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查缺补漏、建章立制,不断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长效机制,推动纠治“四风”管出习惯、化风成俗。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