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强耕地保护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 安徽日报    点击:

8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听取粮食安全有关报告反馈问题整改和我省耕地保护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独特作用,在促进要素汇聚、畅通建言渠道、助力民生改善上下功夫。要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支持民主党派深化政治交接,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扎实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安徽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实施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共同发展”聚力振兴行动,扎实推进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宗教事务治理,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增强安徽文化认同感。要抓好“十四五”援疆规划落地,持续做好促进就业工作,加强援疆干部人才选配,扛牢对口援疆政治责任。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深做实暖民心系列行动,科学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民生。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基层党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扛稳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有关报告反馈问题及我省自查问题,注重举一反三,明确整改时限,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要坚决彻底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优化粮食储备布局,强化库点仓储管理,加快补齐粮食安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短板,不见实效,决不收兵。要拉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各项规定,加大对涉粮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力度,形成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坚持严字当头,深化节约集约用地,坚决止住耕地流失势头。要注重长短结合,坚持实事求是,指导各地分年度制定实施方案,稳妥有序找回“流失”耕地。要加快推进“小田变大田”改革,切实提高耕地质量,实现“田块变大、农田增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强化共同责任,细化工作职责,做到预防在先,不断提高耕地保护水平,坚决筑牢粮食安全根基。(宗禾 朱胜利)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