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安庆市“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启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 原创    点击:

6月8日上午,安庆市“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耿延强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爱武宣布活动启动,部分女干部代表、新任市管干部家属代表等接受赠书,在廉政承诺展板上签名承诺,聆听廉洁教育专题讲座,参加谈心谈话座谈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并赴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

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作了题为《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的廉洁教育专题讲座,通过“家风内涵与传承”“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家风建设与廉洁文化建设的内在关联”“以案为鉴自警自省”“培育和践行新时代廉洁家风”五个专题生动讲述了数个经典家风故事,以及少数领导干部因公私不分、家风不正而身陷囹圄的警示案例,启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认识到良好家风对家庭幸福、干部成长、子女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及不良家风对政风、民风、社风的不良影响。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常敲“警示钟”,营造廉洁自律、诚实守信的良好家庭氛围,努力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和谐的“幸福港湾”。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社风清则社稷安。“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由市纪委监委、市妇联联合主办,面向全市各级干部及家庭成员,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发挥良好家风的教育、熏陶、感染作用。活动旨在引导全市各级干部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以良好家风促进干部廉洁从政,全面增强各级干部拒腐崇廉意识,进一步发挥家庭在廉洁教育中的特殊作用,为安庆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家庭力量。

“我们将廉洁文化纳入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创建内容,不断丰富廉洁文化的内涵与外延,使廉洁文化渗透社会各领城,助推清廉宜城建设。”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