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事项

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 原创    点击: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引发全场持久的、雷鸣般的掌声。纵观历史,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涌现了无数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的焦裕禄、“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公正为民的好法官”邹碧华、“守岛英雄”王继才……这些杰出代表,凭借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仰,诠释了共产党人应有的精神追求,只要坚守初心,坚定信仰,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取得胜利。在新时代的使命下,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牢记初心,坚定信仰,砥砺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让人民群众满意。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让人民群众满意是我们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做好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衡量是否称职的根本标准。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己任。

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时刻为人民服务。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其职责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任何时候都必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始终急人民之所急,忧人民之所忧,秉承“人民利益至上”的价值追求来干事创业,才能充分赢得人民拥护。

坚持人民至上要立足本职做贡献。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既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和国家信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需要,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要热爱本职,树立群众观念,这是做好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的根本。作为纪检监察信访干部,在接待群众来访工作中,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群众信访无小事”的观念,要有细心、耐心和同情心,对待来访群众要热情,不但要认真受理群众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检举控告,从中搜集线索,而且要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的协调作用,最大限度地维护好上访群众的正当权益和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对群众首次来信来访反映的业务范围内问题,及时受理并转相关部门办理;对业务范围外问题,耐心细致做好宣传和相关政策解释,并及时指引到相关部门反映,让上访群众正当合理的诉求得到满足,困难和问题得到及时妥善解决,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地处理,力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而不能敷衍塞责,这是每一名信访工作者的职责和义务。

“坚持人民至上”不是一句口号,是需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真真实实的作为去践行的,不仅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行为准则,也是我们为之奋斗一生的宗旨。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