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潘功发在全区三级干部大会暨“双招双引”推进会上 强调克难奋进当主力,实干成事争一流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2-14   来源: 原创    点击:

克难奋进当主力,实干成事争一流!2月8日,全区三级干部大会暨“双招双引”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双招双引”,表彰先进、鼓舞斗志,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实干争先,奋力开创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书记潘功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金玉主持会议。区领导洪源源、汪俊启、王朝东、陈继平、余红松、陈洪涛、程亮、江俊杰、刘小平、陈慧、方夏等参加会议。

潘功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大观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抢抓机遇,苦干实干,实现了“十四五”稳健起步、良好开局。

潘功发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政治大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要尽锐出战、多线作战、连续奋战,在安庆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新征程中当主力、争一流。要目光向前担当使命,增强滚石上山的勇气,昂扬疾起奋进的激情,强化向难求成的魄力,积小胜为大胜,以每年的目标达成换取“十四五”目标实现。要目光向内直面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发展不够、稳中慢进”的现实区情,抢抓机遇,奋起直追,实现绝地突围、争先跨越。要目光向外对标赶超,在对标中找出路、找方法,以学先进、赶先进的实际成效,在全市、全省乃至长三角新一轮竞争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要目光向己担当作为,对照思想上工作上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突出表现进行检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敢打敢拼的劲头用心谋事、专心干事、潜心成事,换来更多实实在在的投入、实实在在的增长、实实在在的发展。

潘功发强调,要在全市、全省和长三角大坐标系中找准位置,坚定不移闯出工业立区兴区强区之路,解放思想开辟城市经济发展新路,典型引领走出特色乡村振兴之路,打造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新格局。要坚持发展为要,以“海纳百川”的胸襟服务“双招双引”,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推进项目建设,以“如鱼得水”的情怀服务市场主体,以有效项目投资带动高质量发展全局。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谋事干事,扎实推进闲置和低效用地处置,打通投融资造血渠道,激发创新活力等工作,打破困扰多年的要素瓶颈。要坚持民之所忧必念之,民之所盼必行之,滚动实施好民生工程,不断提高“民生七有”供给能力和保障水平,把每一件实事做到群众心坎里。要统筹发展与安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把治理之基筑得更牢,平安建设抓得更实,生态底色绘得更绿,坚决守住平安稳定底线。要在实干苦干中致广大、尽精微,干有所成、干得出新、干得出彩、干得出色。

金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把握政策机遇学会“取势”。面对能级跃升、区位质变和产业振兴之势,因时顺势而为,主动参与大变革、大机遇,真正把蓝图变为现实,把定位干成地位。要明确工作战法找准“明道”。坚持底线思维求突破,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深入抓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做到善始善终、持之以恒;坚持中位求全保大局,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坚持顶格推进谋发展,抓紧抓细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平台建设、民生工程等大事要事,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工作能力加强“优术”。围绕“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目标要求,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对照省、市交办的各项任务,制定工作清单,挂图作战,定期调度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按序时进度完成。

会上,区委副书记王朝东宣读“现代化美好大观”表彰决定、先进红领工作站表扬通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江俊杰部署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副区长徐进军、余忠轩分别部署“双招双引”及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工作;集中颁发2020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优秀奖、2021年度税收突出贡献企业奖、2021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奖、2021年度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奖、2021年度红领工作站先进单位奖等奖项。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