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 原创    点击:

11月16日下午,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邱金生出席并讲话,区人民法院院长杨玲、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阳水根、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等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反腐败工作部署,坚持各司其职、发挥职能优势,齐心协力抓好反腐败各方面、各环节任务落实,协作合力进一步彰显,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新部署,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自觉把职责、工作摆进反腐全局,做到反腐“一盘棋、一个调、一张网”。要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上密切协作,进一步完善案件通报、线索移送、协助协作等工作机制。要在受贿行贿一起查上密切协作,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利益链,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亲清政商关系。要统筹把握好惩治行贿和保障经济发展的关系。精准运用纪法和政策策略,最大限度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区委书记潘功发10月21日调研大观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宣读了调整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审议了《安庆市大观区中共党员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犯罪问题线索移送专项清理行动实施方案》。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大观公安分局、区审计局等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通报剖析了全市近几年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